Thursday 11 August 2011

热浪风情(四)——浮潜

        原来,大家已经迫不及待地下水了,仅剩我仍旧滴水不沾的。
        来到了海边,大家也开始集合,准备出海。
        取得浮潜必备的器具——浮潜眼镜和救生衣——后,并穿戴上了后,一艘船已停靠在海边,让我们上船。
        接着,船开始走动了,一阵阵凉风,吹在脸上,感觉很是凉快。
        走不多远,船边停下,我甚至能够在此目及我们甫离开的海边。
        『你们在这里下海,海底有许多美丽的珊瑚。』一个外劳操着一口熟练的华文大声说道。
        他指了指附近的一个海岸,道:『你们可以游去哪里,哪里有海龟。』略为顿了一顿,又指向我们身后树丛浓郁的海岸:『不过,你们不能到哪儿去,因为那里有鳄鱼。』
        难道深海会有鳄鱼?我不太懂,不过,总不会游到哪儿去就是了。
        船上的游客接踵下海,虽然不谙游泳,却因为有着救生衣的围护,使我鼓着勇气跳下脚不及地的深海。
        尽管天气是多么的炎热,海水还是冰凉的。
        在海上浮着,起初,还是不能习惯这种四周没有抓摸之物的感觉,只能任由浪潮带动自己上下浮动,犹如吊在半空,全无着落之地,恐惧也随之油然而生。
        不过,瞬间之后,恐惧感渐渐消失,毕竟自己已穿上了救生衣,倘若救生衣没有被脱出,自己绝对不会往下沉的,况且,四周皆是游客,识水性的大有人在,安全措施的确做足了,又何必杞人忧天?
        当下,便开始学浮潜的技巧,技巧不难,除了起初因为有数次眼镜带不紧而吸入海水外,不一会便能习惯用口带鼻呼吸了。
        一潜入水,便看到了色彩缤纷的珊瑚礁,颜色绚丽异常,身在海中,只感觉一片绿蓝色的海水在不断的流动着,透过清澈的海水,海底的景象尽入眼帘。
        此海生态甚丰,不过多久,鱼儿结伴地在身边滑过,色彩斑斓的浅海鱼,衬托着海底景观,为这片海域,带来了不少生机。
        我并不会游泳,靠着救生衣浮在海面,并用四肢拍打着海水前进,速度甚慢。
        海底的景色深深吸引了我,毕竟,这是我首次亲眼目睹如此海底景色,心情也极其愉快。
        游着游着,我和朋友慢慢的向那外劳所指的方向游去,并慢慢欣赏海底美景。
        不知过了多久,也不知道是不是我们的进度相当慢,那住着海龟的海岸,离我们还是有一段距离,而这段距离似乎从开始就没有缩短过。
        我寻找船只的所在,却发觉它已离开我们甚远了。
        我渐渐感到筋疲力尽,自己的游泳方式好像错了,游不多远便感觉精耗力殆。
        突然,我看到有个工作人员,拿了个救生圈,向我们游了过来,原来,我们已经被潮流冲到远处了。
        『如此强大的浪潮,你无论怎么游都游不去船只哪儿了,抓紧救生圈,等船驶了过来再上去。』那位工作人员说道。
        不只是我们几个,许多游客也被浪潮冲到更远处去,当然,他们也被工作人员一一救回。
        上了船,我登时感到身体沉重了起来,长期在水中浮着的身子,显然不能立即适应这突然失去浮力的状态。
        不久,船只把被冲到远处的游客全然载上后,便往海滩驶去。
        第一次的浮潜,便如此告一段落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