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16 August 2011

热浪风情(九)——归程

        昨夜,我计划今朝起身看日出,可是,却无法战胜盘踞心灵的倦意,故赖床了。
        昏昏旽旽地,我又入睡了,疲劳的身心,令我连赏日出的心情也远远离我而去了。
        不知过了多久,旭阳的温煦柔光已从门窗的缝隙透入房里,出门看日出的朋友已然归来。
        原来,他们也无法一睹日出的面貌,太阳浮出地平线的位置,恰好被一座小岛阻挡着了,所以,无法亲眼看见太阳从海平线冒出之态。
        经过一番梳洗,我们便略为收拾,把带来的物品尽数带回,接着,下楼食用早餐准备踏上归途。
        大约九时左右,我们的船只已然在海岸等待,我们踏上了船,船只开始行驶,奔向茫茫大海。
        终于,经过了两天的玩乐,我们得离开热浪岛了,我回头再度望望热浪岛的风貌,她渐渐离我而去。
        这次,我们乘坐的船较为微小,速度而较之前在我们来热浪岛的快,迎面而来的海风,登时驱走了心中的纳闷。
        辽阔的南中国海,蔚蓝清澈的海水,令我回忆无穷。
        一叶孤舟,随浪飘动着,颠簸不已。
        太阳已然渐渐升到头顶,又是炎热的一天,和两天前全然无异。
        然而,我们的行程,却和两天前的完全相反,我们已经踏上归途······

        略为十时,我们已身处于美浪码头,准备找一辆车载我们回到瓜拉登嘉楼。
        我们很轻易地找到了一辆,这辆车风驰电挚地送我们回到了瓜拉登嘉楼。
        很庆幸的,我们都买到了巴士票,回到各自的故乡。
        我的车票是十一时的,等了片刻,巴士便抵达了。
        上了巴士,巴士便开始行驶。
        可是,这巴士行驶得很是缓慢,它沿着东海岸的沿海路段,以非常缓慢的速度行驶,而是停下,令我担心这辆巴士的性能,不知它是否可载我安然抵达芙蓉。
        炎热的天气,令巴士里充满一股郁闷之气,猛烈的太阳斜斜地从东方晒进,令我皮肤刺痛不已。
        然而,沿途的秀丽风光,却叫我忘了这些痛苦。
        两天前,巴士是在夜间行驶的,漆黑的笼罩,令我无法欣赏沿途风景。
        如今,正值天空碧蓝,阳光普照之际,沿途的风光,竟然深深地把我吸引住了。
        两至三个小时的路程,我目睹了登嘉楼的地方风情,植物茂密而生,远处的沙滩白暂而洁净,海水清澈蔚蓝,实是西海岸无法见到的世外桃源。
        明媚的风光,伴随着逐渐南下的我,我的倦意顿时一扫而空,原本欲在巴士小睡,可是眼前的风光却把我的疲惫吞噬了。
        美丽的时刻,总是有过去的时候,大约三点,巴士已进入关丹市区,窗外的风景,而转为平时司空见惯的城市地带了。
        巴士在关丹停下后,便毫不停歇地奔往芙蓉,速度也较为快了。
        此处,沿途是茂密的丛林,和瓜拉庇劳以东的地区相距不远,所以,我闭上沉重无比的眼皮,小睡片刻。
        终于,在将近八点钟,巴士经过我定居的花园,我请求巴士司机让我在此下车。
        巴士停下,我拿了旅行包,下了巴士。
        天色已然接近黑暗,西方还有仅存的余晖在照耀着,千家万户,灯火已明。
        实在十分累了,我努力地拖着身子,往家走去。
        热浪之行,在此划上了一个句点。
        今天晚上,入梦之际,热浪的迷人风光,浮浅的上下浮动之感,却还残余在脑海中,挥散不去。
        (全文完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