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3 August 2011

热浪风情(三)——海滩

        我踏上了一座连接着海滩和渡轮的木桥,徒步走向热浪岛。
        清澈见底的海水,在阳光的照耀下,凸显其蔚蓝无比的颜色,眼光可目及海水之下洁净无比的沙滩。
        话虽如此,贵为大马的旅游天堂,海底仍然豁免不了被垃圾荼毒的厄运,一些不负责任的游客,随手将垃圾抛在海中,而这些抛弃物,却在透彻的海水中显露无遗,极为碍眼。
        接着,大家都踏上了柔软的海滩,在阳光下,走到了海滩旁的度假屋,并在一家度假屋登入。
        度假屋是较为简单的Pelangi Resort,环境尚算不错,极为朴素,咋看之下也不会肮脏,四周亦被以椰树为主的植物包围,是休闲的好去处。
        把背包放下后,便是午餐时间了,到了食堂,午餐已准备好了。
        午餐还算过得去,毕竟,这并不是豪华的度假屋,也没有奢望吃到昂贵高雅的食物。
        午餐后,我看了看时间,离出海浮潜之时尚有一小时,于是,我便独自到海滩走走。

        炎阳高照,把洁白的海滩晒得火热,倘若裸足在沙滩上走动,脚板必然疼痛不已。
        椰树在海风的轻抚下,树荫婆···,轻盈地在空中飘逸曼舞。
        在这碧海蓝天下,海水拍打在白沙滩上,游客四处玩乐,显得悠闲异常。
        远处山石嶙峋,高崖上,兀立着万壑千岩,甚是险峻。
        椰树下,我看到了由粗绳制造而成的吊床,每个吊床均由两棵椰树支撑着,许多游客都躺在吊床上偷得浮生半日闲。
        于是,我也把身子横卧在吊床上,摇晃着身子,心情极是轻松愉快,可能是昨晚彻夜不得安眠的缘由,一瞬间,便觉昏昏欲睡。
        闭上眼睛,我享受着此刻每分每秒,稍微养神。
        不久,睁开眼睛,太阳已移位至椰树顶端,阳光从树叶缝隙中照射下来,把我的倦意全然扫空。
猛烈的阳光从椰树茂盛的叶缝中找下
        即时站了起来,往海水走去,四处拍照。
        天气虽然炎热,可是却阻挡不住游客满腔热忱的戏水之情,许多游客不惧曝晒,在清澈的水中尽情玩乐。
椰树下遥望海滩
另一个角度
洁白的海滩,加上碧蓝的穹苍,风景算是怡人
        随意在海边徒步了片刻,时间飞逝,是时候出海浮潜了。
        当下,便回到度假屋,到了房间门口,却发觉人去楼空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