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11 August 2011

热浪风情(六)——次晨

        在曙光甫照入我们房间之际,我已从梦境回到了现实。
        今天天气也不错,天空一片晴朗,和昨天完全无异。
        洗刷后,略为吃了顿早点,工作人员便呼吁我们在食堂边集合,准备出海,开始我们的第二次浮潜。
        早晨太阳温煦,就算晒着了皮肤,也绝不刺痛,挂在东边的旭阳,再度温暖了大地。
        当一群游客鱼贯地上船之际,我已经持着潜水器具,在船上找到了个位子坐下。
        引擎启动,船开始驶向茫茫大海。
        船只随浪上下颠簸时,已经绕到了热浪岛的另一端。
        远远一看,热浪岛的另一端也是一个迷人的海滩,其长度当然没有我们所住的东部海滩来得长。
        船缓缓向前,破浪而行,海风迎面扑来,咸咸的味道略带一丝清晨之气息,让人精神一振。
        大约过了二十分钟,我们来到了一个小岛。
        那是一个处于热浪岛东南部的一座小岛屿,景色艳丽。
        船只停泊在一个小码头旁,游客便鱼贯上岸,开始在这座小岛四处游乐。
        阳光猛照,烈日当空,穹苍一片蔚蓝,万里无云,在热带岛屿海滩的衬托下,眼前的景色极是迷人。
        我们开始浮潜了。
        此处的海水一般清澈,一朵朵的浪花,打在洁净的海岸,而我们就在此下水。
        如此的海底景色和昨日的所去的大同小异,珊瑚色彩缤纷,生态甚丰,不知名的鱼群和我擦身而过,在珊瑚群中窜游着。
        突然,一位朋友看到了鳗鱼,大声呼叫我往前一看。
        此鳗鱼身形甚长,比以往所见来得大数倍,总算是大开眼界了。
        然而,扫兴的是,我肩膀前方因为长期摩擦着救生衣而受伤了(我浮潜时是赤裸着上半身的),倘若要继续浮潜下去,未免会疼痛异常。
        于是,过了片刻,我便悄然上岸,在沙滩上歇息。
        待会还有一次浮潜,却不知道能否支撑下去了,肩膀的伤口越来越剧。
        当下,在这岛屿四处逛逛,顺道欣赏此处风光。
        这里的景观还是一副热带海滩的美画,椰树四处可见,许多外国游客正带着墨镜,进行日光浴。
        不久,大家已然上岸,结束了第二次的浮潜,乘船离去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