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3 August 2011

热浪风情(一)——夜程

    热浪岛,位于大马半岛东海岸的登嘉楼,为南中国海的一个小岛屿。
    据说,此岛观景异常怡人,是一个休闲的好去处,许多游客都大力推荐及赞赏,大受好评,是以心甚向往之。
    热浪之游早在半年前便已被计划了,于考完试后的长假,前往亲眼目睹热浪之秀丽。
    瓜拉登嘉楼离芙蓉甚远,驱车前往需耗大约七到八小时,所以在晚上九时半,我便坐上了前往瓜拉登嘉楼的长途巴士。
    夜晚的芙蓉,经过雨水的洗涤,似乎已变得洁净异常。
    最近,芙蓉每天有雨,实在有点担心热浪岛如今是否亦遭到雨水的青睐。
    在沉思中,巴士已然开始移动,把我四处游走的思绪带了回来。
    望着窗外移动着的风景,我从背包取出带来的零食,把零食放入口中,并开始咀嚼。
    一盏盏绚丽的路灯飞掠而过,芙蓉的建筑物已然消失了,巴士闯入了黑暗中,往东而行。

    不知过了多久,在巴士的摇晃下,我看着远处的黑空。
    黑空毫无星光,大地好像都被乌云笼罩着了,巴士分别在瓜拉比捞和马口让更多的乘客上车后,便使入一条穿越东西的笔直小路。
    一路上,林立道旁的都是茂盛挺直的大树,路灯渐稀,黑暗中无法目睹窗外景色,于是,便闭目略为养神。
巴士的路程,全程约450公里
        过了许久,睁开眼睛,巴士已折而向北,已经过了Bandar Muadzam Shah。
        此时,黑空开始放晴,一弯明月已出现在东方天际,温煦的月光照在正在酐梦中的乘客脸上,伴其入眠。
        星辰已现,开始点缀着漆黑的穹苍,以致黑空不会如此单调。
        看看手表,已是凌晨一时半。
        『该睡了!』我对自己说。
        可是,那该死的瞌睡虫,在此时此刻,却不知溜到何处去了,也许是巴士的摇晃把它轰走了。
        于是,在毫无对策之下,唯有看着窗开飘然而逝的夜景,享受深夜沉寂之乐。

        不久,关丹已然在望,看到了那熟悉的巴士总站——我在半年前曾到此处,是以对关丹记忆犹新。
        大部分的乘客都在此下车,而巴士也没有在此站再加载乘客了。
        再往手表扫一眼,凌晨两时半。
        乘客少了大半,巴士更为沉寂。
        在巴士启程开跑时,我的睡意仍未来袭。
        接着,巴士离开了关丹,继续往北而上,驶了不久,穿越了彭亨与登嘉楼边界,到达了我从未涉足的登嘉楼州属。
        突然,远处一团火在空中闪着,仔细一看,俨然是座炼油厂。
        炼油厂犹如一支大型的蜡烛,一支铁杆笔直地矗立于地,高耸上天,其顶端正燃烧着。
        看到了一个炼油厂后,一路上,炼油厂却接二连三而来,登嘉楼,果然是出产石油之胜地。炼油厂似乎日夜不休地在工作着,为众多的人类提供需求日愈趋高的石油。
        接着,便到了登嘉楼南端的一个小镇凯马曼(Kemaman),从黑暗的夜色中,我有『大地已然沉睡,为我独醒』之感。巴士途径的家家户户,已然门户紧闭,住客似乎已在梦想中。
        接着,睡意骤然来袭,浮浮沉沉地,我已入睡,对窗外的景色,无法再多加注意了。

        在我睁开双眼时,巴士已经在瓜拉登嘉楼的路道上行驶着。
        巴士在无人的街道上转了几折,瓜拉登嘉楼巴士总站便在眼前了。
        当巴士停顿下来后,我便立即下车,看看时间,手表正指着五时半。
        时间尚早,肚子似乎开始咕咕作响了,于是,迈步走向这正在苏醒的城市,找个地方坐下充饥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