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13 August 2011

热浪风情(七)——汪洋

        回到度假屋,已是午餐时间,略为食用了一些午餐,第三次浮潜也正式掀开序幕了。
        这次浮潜的地点和前两次有些不同,船只载着众游客驶向汪洋,直奔南中国海,直到一个处在群岛边缘的一座微型岛屿旁,才停了下来。
        这岛屿面积微小,全然未经开拓,岛上植物遍布,葱绿的野生植物攀岩而生,一棵摇摇欲坠·的椰树倾向海面,和海平线形成了个四十五度。
        岛屿上没有海滩,沿岸兀立着严峻的巨岩,欲开拓此地的确困难重重,故这座小岛仍旧维持着其天然的面貌,未经发展。
        遥遥天边,为辽阔无比的大海,广袤的汪洋,却不知蕴含了多少故事,多少情愁。
        带领我们到此的工作人员叫我们下海,众游客便陆续地离开了船只。
        然而,这回我总算学会了,不再赤裸上半身下水,我穿了件上衣,隔了层布料,我的伤口才不至于被救生衣擦得疼痛不已。
        当下,可以毫无限制地在此浮潜一番。
        浮潜所见的情景还是和前两次的大致上相同,毫无异处,故可省略笔墨,不必再仔细地描写海底世界。
        大约半小时后,工作人员呼吁我们上船,结束了我们的最后一次浮潜。
        船只行驶回度假屋,时候尚早,大家却仍兴致勃勃地到海边戏水,我却由于疲倦而回房洗澡,然后再感受热浪岛的黄昏。
        洗澡过后,顿感一阵凉快,于是便到沙滩上散步,顺道欣赏和感受热浪海边的风情万种。
        走了片刻,见到吊床,便躺卧在吊床之上,看着眼前的海滩,遥望着远处的大海,心情一片安宁,一阵睡意立时袭上心头。




        于是,略为闭目养神。
        不久,精神回复了些许,我又茫茫然地在海滩上逛着,海风轻拂,登时心旷神怡。
        浪潮拍打着白皙的海岸,激起朵朵无序的浪花。
        在海滩的中间,一个微型的小山耸立着,又巍峨坚硬的巨岩形成,俨然成为了沙滩中的一个小海角。
        当下,我爬上了这座小山,以求取更加辽阔的视野。
        虽然这座小山不高,却由陡峭的巨岩形成,爬得一半,便无法再往上攀了,况且,岩石的缝隙之间还长出了茂密的不知名植物,完全阻挡了我继续往上攀爬的去路。
        然而,身在半山,却有一个天然的平台让我瞭望大海,把更多的热浪景色收入眼帘。
        此时,日已偏西,闪闪金光,反映在无际的穹苍,将天上稀薄的卷云染得血红。
        微风轻轻地吹着,浪潮缓缓地拍打着,我的视线着落在无边界的大海,遥遥望着遥不可及的天边,多少烦人的忧愁,多少悠悠的往事,已全然在这宽旷的海洋蒸发了。
        站在小山腰,便有如矗立在峰巅,突然间,我已不再感受到自己存于尘世,一股轻飘飘的感觉,油然而生,看来,存于脑海中的无尽哀愁,已暂时性地被眼前美景一扫而空。
        夕阳渐渐往西边的山下沉,隐藏在山尖之后,迸射一条条绛色霞彩,煞是夺人眼目。





        欣赏了片刻,我便离开了这座平台,慢慢地在海边步行着,往度假屋方向走去
        缓缓地,天空的橙黄色隐退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美丽的深蓝,远处的汪洋也渐渐隐没在黑暗中。


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然而,微风持续轻拂,浪潮不断拍打,为这入夜的海滩,吹奏着一部永远不竭的交响曲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